突发一个脑洞

我能说本来是he突然半路变成be吗……
文笔剧情都很幼稚……
钢琴家维和普通人勇

巨型的音乐厅里座无虚席,大家的视线都随着灯光聚焦在舞台上的那个男人。

他向观众鞠了一个躬,然后在钢琴凳坐下,抬起了手。
观众们的心也开始紧张起来,不自觉地调整了自己的座位,以求更好地聆听接下来的演奏。

“要开始了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的盛宴。”

“最初的演奏,非常的轻柔,那一种感觉,仿佛是当初母亲拥抱幼小的自己的轻声细语。可是又是那么的温暖和踏实,感觉母亲的手正牵着自己的手……啊,真的太棒了,维克托的钢琴……不枉我吃了三个月的面包省钱买的门票啊……”
音乐厅的休息室里一个女孩正激动地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感受。
“啊……是的呢……”
她旁边的黑发男人轻轻地点头表示赞同。
“接下来的那一首也很棒,虽然旋律没有之前的那么复杂,可是却不单一,饱含着满满的感情,让人很开心很振奋,却又不会让人疯狂。就像……就像”少女苦恼了一会,终于想到形容词,“就像早上起床的时候,闻到了面包的气味,瞬间就精神起来,出门的时候,阳光照耀在路上却不刺眼,微风带来了清晨的气息,旋律充满了生活的安宁与喜悦。”
“你的形容还真是很具象……”男子温柔的笑着,“不过你还真是喜欢维克托的钢琴呢。”
“是的!我一直都很喜欢维克托的钢琴!先生你不也是吗?”
“嗯,我也一直都……很喜欢维克托……”后半句男子接近于呢喃,少女几乎听不清,不过她并不在意,而是继续自己的话题。
“其实这场演唱会里,我最喜欢的曲子不是维克托新的曲子,而是重新演奏的那首以前的曲子《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》”
男子略微讶异的瞪圆了眼睛,“啊,这样啊……为什么呢?”
“唔,虽然这首曲子已经被人演绎过无数遍,可能是烂大街了,不过由维克托亲手弹出来的果然不一样。而且,”
“而且?”
“而且,比起以前那被奉为维克托的经典《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》,我更喜欢这一次的演绎。我以前每次听维克托的留在我身边,都不自觉脑补一个故事。”

一个漂亮的男孩身边总有一个不离不弃的身影,每次开心悲伤的时候,他一回头总能看到他的男孩。他的男孩有时笨笨的,会犯傻,有时候又很执着,但他们的手永远都会牵着。一直一直的陪伴,永远的在一起,他以为会是这样。

“当时的那首给我的感觉像是这样的,对着自己热恋的爱人说,一直留在我身边。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今天的演绎,似乎变了。主人公,似乎变得,笨拙了?”

一直以来活在众人的赞赏中的他,没有发现他的男孩的不安,怕失去他,怕自己不够优秀而配不上他,所以一直努力。可是他不理解,也不在意,一直向前走,所以他没发现一直牵着的手,不知道在哪一天放开了,他的男孩夜早就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虽然他明白爱人的用意是让他可以走的更远更好,可是他现在才发现,空着的手是多么的孤单和冷,他的爱人就算平凡,却是自己的支柱,更何况他一点都不平凡。他很懊悔,他想找回他的男孩,可是到处都找不到,于是他一边回忆着与男孩一起的生活,一边一遍一遍地唱着男孩最喜欢的歌,唱到只要一张嘴就会唱歌,不停地唱给别人听,希望传到他男孩的心里,希望他,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了。

“不停不停地唱,不要离开,我觉得今天的这一首曲子,一开始甜蜜却又藏着一些阴影,中间旋律的音符华丽饱满,可是一转眼变空,变得软绵绵, 失去了力量。最后地旋律缓缓停止,可是我的心里却好像一直听到他在唱不要离开,实在没有办法想象,那么完美的维克托居然也有这么……”少女说不下去,因为她的眼睛里已经溢出了泪水,她悄悄擦去,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没关系,你是想说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吗?”
“嗯……”
“这首曲子,大家一般都会以为离开的是异性呢,还是一位光彩动人的异性。”男子掏了一块手帕递给了她。
少女接过去,并道了一声谢谢。
“不过,这么优秀的感受力和想象力,想必你以后可以成为一位相当出色的音乐评论家,好了,快进去吧,中场休息要结束了。”
“好的,不过先生你不进去吗?”
“唔,我还有些事,一会再进去。”
“好的,对了先生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“啊,不好意思忘了介绍,我叫勇利。”
“好的,那勇利先生一会见。”

男子看见了少女进去后,走出了音乐厅。
“接下来,虽然有些浪费门票,不过还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去做呢。”

“譬如,吃炸猪排饭!”



结束了演奏的维克托,发现家里附近新开有一家日料店,于是进去了。
这时店门开了,进来了一位黑发男子,进来之后点了猪排饭。
“太,太好吃了,怎么会有那么好吃的猪排饭,猪排饭最高!”
看到那个吃猪排饭吃到眼泪汪汪的男子,维克托觉得很可爱,于是坐过去。

他面对那个人坐下去后,打了一个招呼,“hi~您好。”
把对面的人成功地吓到呛住了。
“咳咳,您好……”
“你很喜欢猪排饭呢。”
“啊,是的……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猪排饭……”
维克托闲聊了几句后,就一直盯着对面的人。
被盯得实在忍不住的人,小小声地说,“那个……请问有哪里不对劲呢?”
“啊,对不起。”自知失礼的维克托立刻解释,“不好意思,我只是看你吃得那么开心,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人而已……”
“那个人也很喜欢猪排饭,所以长的胖胖的,后面说什么在我身边怕配不起我,拼命减肥,反而我再也没见过他吃猪排饭了。”
“原来如此,那维克托要不要也点个猪排饭试试?”
“说的也是,那我也点猪排饭吧。”
维克托向店员点了一份猪排饭,和几瓶酒。

后面他和那个男子发现那个男子对音乐也很了解,然后他们就聊了许多有关音乐的事情,聊着聊着,趴在桌子上,说,“呐,说了这么久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眼睛里昏昏花花,维克托觉得自己可能有些醉了。
“我,我的名字是勇利。”
听到之后,维克托笑了起来。
“果然,你们两个好像呢,他也是叫勇利哦,我的勇利。是不是亚洲人都长得很像,你现在看起来也有点像勇利呢,勇利先生。不过,他没你高。”
“我的勇利是最可爱的!一开始虽然胖的像头小猪,可是肉软软的超苏胡,而且性格很温柔。后面减灰了,变得超级帅,可还是那么温柔,一直陪伴我,听我弹每一首歌,眼睛里永远闪着荒,超级美,我的勇利,我的勇利,我最可爱的勇利……”
维克托已经开始连话都说不清,大着舌头,与平日里的优雅的形象完全不符合,拼命地自己说话。
“维克托,你喝醉了。”
“我才没有!鹅是俄罗斯人,不会醉的!”
“可是你知道吗?我的勇利,有一天就突然离开了我,就这样,啪,离开我,不会回来了。”
“他不会回来了!”维克托对着空气喊,“胜生勇利,你这个恼人的家伙!”
然后又继续一杯一杯地灌酒。
对面的勇利没有阻止他。
“发说飞来,为什么勇利知道我是维克托?明明我都没有介绍。”
“因为我是维克托的粉丝,还是超级那种。”
“噢?这样啊……”维克托终于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看着睡得死死的维克托,勇利轻声说:
“维克托,我今天去听了你的演奏会了,太棒了,不愧是维克托。我还遇到一位女孩,她的感受力超级棒而且完全明白你的音乐,说不定以后会成为了不起的评论家。”
“但是跟陌生人喝成这样就太差劲了,万一对方心怀不轨怎么办?而且对你的头发也不好哟。”
他戳了戳维克托的发旋。
“不过,今天是特别的日子,所以就算了。”
他把身子伸过去,脸凑到了维克托的睡颜前,距离近到快要触碰到为维克托的嘴唇,似乎要在上面留下一个轻吻时,又离开。
“这样就好了,维克托,这是最后的话了,我会一直都爱你的,再见。”
最后的再见是用俄语说出来,他当初为了说俄语可是练了很久。不过估计维克托刚刚的话一句都听不见。
勇利掏出了维克托的手机,打了个电话。

第二天维克托醒来时头疼欲裂,身上全是酒味,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里。
看了手机,已经中午了,克里斯打了几个电话。
他打了回去,克里斯立刻听了。
“维克托?终于醒了?告诉你多少次不要再喝那么多了,如果不是昨天有人打电话告诉我你喝醉了,你昨晚都不知道回去哪里了?结束了演奏就应该回家,不要出去喝酒,就算昨天是……”
维克托嫌听着头疼,应付了几句就挂了电话。

出去倒了杯水,坐在沙发,马卡钦乖巧地坐在一边陪着他。
“对不起马卡钦,我昨晚不应该喝那么多,应该早点回来陪你的。毕竟昨天你也一定不好受的。”
毕竟昨天,是勇利的祭日。
已经过了那么多年,以为自己都快习惯了,结果遇到一个陌生人,居然把忍了那么多年的思念都一并爆发出来。
“马卡钦,等我洗漱完我们出去吧!”







当自己再睁开眼睛时,发现自己附身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上,而他手上拿着维克托演奏会的门票。
于是毫不犹豫地去听了,果然维克托的演奏一直是最棒的。
休息时遇上的少女也很可爱,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和优子一起喜欢维克托的时光。
许久没吃过的猪排饭也让他很幸福,最意外地居然是遇到了维克托。
而且维克托居然在他面前喝醉了,这是多久没发生过的事情。

“果然,活着才是最好的。”
不过已经没机会了,但是还活着的人,你们要幸福哦。
维克托,一定要幸福哦


end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