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记(白起喵化)

某日午后,小白和韩野在小巷里小憩时,听到了远处传来了嘈杂声。

"喵!喵!喵!"

(快!快跑!)

(那家伙快追过来了!)

(靠,吃他一些东西就把我们打成这样,那家伙是疯子吧!)

被惊醒的韩野让小白躲起来,然后自己出去看一下,发现又是野猫在打架。

(这些家伙,怎么又打起架。)

(他们为什么要打架?)

小白凑到韩野身边一起看着。

(抢食物呗,不过,你不许去跟人打架,会受伤,很疼的。)

韩野努力向小白灌输安全守则。

(你这么小只,一冲出去肯定会受伤,到时候……)

可韩野还没说完话,一旁的小白就冲出去了。

它向着群猫的中心,银灰色的身影冲去。

"喵!"

白起这天跟平日一样,在路旁到处找找食物水源。

结果他刚找到食物,附近一直盯着他的一群野猫就一拥而上抢走他的食物。

这群野猫平时都抢过白起的食物,但是都被打败。它们深知自己打不过白起,于是凑在一起去抢。

数量上落於下风的白起一开始不敌他们,于是他跳上了高高的树上。

野猫们以为白起是害怕了,躲避他们,所以聚在树下嘲笑他。

结果白起一跃而下,跳到一只野猫身上,狠狠地撕咬他。

其他野猫一旦凑过来,就会被白起的爪子狠狠抓伤,所以几乎都跑走了。

白起也不是完全没受伤,但是他越受伤,咬的伤口就越深,挠出的伤痕就越痛。

最后被白起抓住的野猫没有力气挣扎后,白起就去追回之前逃跑的野猫们。

最后他们跑到了小巷的附近,遇见了韩野和小白。

闯进猫群的小白,还没走近白起,就被其中一只野猫误伤。

(靠,别挡道啊!)

小白身形太小,一下子就被成年的野猫踢到了一边。

后腿传来剧烈的疼痛,但是小白依然向着白起靠近。

被小白阻挡的野猫受不了,一爪子抓向小白。

小白躲过了第一下,但是第二下攻击又来了。

(滚!别碰它!)

一直离小白很远的白起,突然出现在小白面前,并英勇地厮杀回去。

那天,野猫们最后都被白起打的遍体鳞伤,灰溜溜地回去。

而他一回头,就看到韩野在一旁一脸崇拜的模样,和摇着尾巴看着自己的小白。

他刚想教训小白那样冲出来是很危险的,小白就扑上来。

"喵~"

(你回来啦~)

看着小白亮晶晶的双眼,白起想说的教训都被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。

于是对着一旁的韩野吼:

(你怎么不看好它!)

想冲过来打招呼的韩野顿时像蔫了一样。

而缠着白起的小白走到一个角落,拖拽着什么东西出来。

白起韩野走近一看,是一些吃的。

(你看你看,这是我吃的东西,我分一些给你,你不要出去跟人打架,好不好?)

白起看了一下食物,又看了一下小白。

(你一直在这?)

(嗯!)

于是白起便扭头问韩野怎么不带小白走,韩野只好告诉白起,他劝不动小白。

(白哥,她不听我的话啊,不肯走,一定要等你回来…………)

韩野在一旁眉飞色舞地向白起形容小白的固执。

白起又看回小白,一段时间不见,小白比当初遇见时又长大许多,身体也没有那么虚弱,看来韩野还是照顾的不错。

但是自己是不可能照顾它的,他也不会留在小巷这里,继续等他也是没有用的,于是白起对小白说:

(不要等我了,你走吧)

一直期待地看着白起的小白眼神瞬间黯淡下去,但它依然拒绝离开。

(我不走…………)

(你再不走,我就像刚才那样咬你。)

白起威胁它,并挥舞了一下爪子作恐吓状。

(我不走……我不走,我不会缠着你让你不要走了,我在这里乖乖地等你回来就好了。)

小白湛蓝的眼睛泪汪汪地求着白起。

这时韩野便劝白起,让他就让小白留在这里。

(白哥算了,你把她赶走,她还这么小,离开这里更危险。这孩子挺乖的,不怎么闯祸,不如就让她留在这里,我平时还能过来看着她。)

白起无奈地叹了口气,同意不再赶走小白。

小白顿时精神起来。

(谢谢白哥!)

(咳,你叫我什么?)

(白哥啊,韩野他也叫你白哥啊,不是吗?)

白起不自在地拍了拍小白的头。

(那是他胡闹,别学他。)

(咳咳,那个,我名字是白起,你叫我名字就好。)

白起不知道自己一本正经地向小白介绍自己名字的模样有多么可爱,与他往日在流浪猫中桀骜的性子格格不入。

韩野也吓到了,但他更多是哀怨。

(我也想叫白哥名字,呜呜……)

白起无视之。

小白低着头,抬着眼看着白起问:

(那白起,你还会回来这里吗?)

白起被小白小心翼翼的模样逗笑了,他略微无奈地回答:

(不一定。)

但这样一个不确定的答复,也足以让小白笑开了花。

(嗯,那我等你回来!)

远处,一抹黑色的身影掠过。

(唔…,看起来挺有趣的嘛。)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