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记(白起喵和傻白喵)

白起看着眼前这个死死缠着他的脚的小白团,表示很无奈。

本来他只是想带它到安全的地方后,就不管它了。谁知道小团子醒来后,一直跟着他,死活不肯走。

"喵!"

(我不走!我不走!不走!)

'我们猫科也有雏鸟情节吗?'白起心里默默吐槽,'我才不要承担起什么母亲的责任。'

可是小家伙寸步不离地跟着他,他也找不到好的脱身的机会。

如果他一旦凶一点,警告它不要再跟过来,它就会像这样扑上来紧紧抱着他的脚,死活不松开爪子。

(唉)

看着小家伙湛蓝的眼睛,白起也投降了。

这时,他想起一个家伙。韩野。

韩野是一只怪猫。

他是一只家猫,但是特别喜欢出来野。

而且他还特别喜欢跟着白起,一见到白起就会跟过来,别的猫要不对白起视而不见,要不过来抢他的食物。

前者白起也不去理会,后者统统都被他打趴下。

而韩野……

(喵~!)

(白哥!今天也出来逛逛吗?)

或者

(大佬!我刚刚看到有个老婆婆出来倒剩饭了,我们快去抢吧!)

对于韩野这种作为家猫,却特别爱和流浪猫一起捡垃圾的习性,白起表示不理解。

现在又多了一只韩野二号……我就这么招小弟吗?

白起无限腹诽。

不过韩野的猫缘挺好的,不论是流浪猫还是家猫他都有挺多朋友的,他应该能照顾好这个小家伙。

于是白起一脸冷漠地把小家伙叼起来去找韩野。

"喵?喵?喵!"

(我不走,不走……咦?我们去哪?啊,我们要去找吃的吗?那可以去喝牛奶吗?我好喜欢牛奶啊……)

耗尽了出生到现在的耐心,白起才忍住把它丢下来的冲动。

"喵~!"

(白哥!)

韩野一如既往地冲上来向白起打招呼,结果却吓坏了。

"喵?喵!喵!"

(白,白,白哥!这是,你,你,孩子吗?!)

没想到连流浪猫中的好汉白哥都有孩子了,而自己连个女朋友的毛都没摸上。

想到此,韩野悲呼了一声。

白起没理会韩野的误会,而是把小家伙放下来,帮它顺了顺脖子上的毛。

(不过这孩子全身都是白色的,嫂子看来也是只白猫,怎么不见嫂子一起来,白哥,嫂子呢?)

(它不是我孩子。)

(哈?)

(它不是我孩子,它是我……)

捡字还没说出口,韩野就惊呼!

(这,难道就是嫂子?!)

白起的耐心之前已经全部用光,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给了韩野一爪子。

(捡的。)

(哦哦,原来是捡的。那白哥,她叫什么?)

(……没名字。)

当初捡回来时就想着一会就扔了,谁还会去起个名字。

(没名字不好称呼啊,白哥,既然是你捡的,不如你起个名字?)

比捡猫者白起还在意的韩野建议道。

看了一眼在旁边跟自己尾巴玩的小团子,白起想了想。

(白色的,叫小白吧)

从这么随便的理由就看得出白起敷衍的态度,不过韩野依然大力吹捧。

(不愧是我白哥,起名字就是好,一下就抓住重点。多形象生动。)

没理会韩野的花式吹捧,白起扭过身打算就走。

(欸,白哥,你去哪?一会老婆婆又出来倒剩饭了,你不去吗?)

(我不饿,你带它去吧,我走了。)

谁知一直待机的小白一看到白起要走,又扑过去。

(不要走!不要走!)

白起拼命甩自己的后腿都没办法甩掉它。

见状的韩野便说:

(小白你属狗皮胶的吗?甩都甩不掉。)

(不要走,不要走,你不要走)

小白紧紧搂着白起的后腿,可怜兮兮地求他。

(不要走,我不会吵着喝牛奶的,我会好好听话的,不要走,不要留下我一个。)

不知道是哪句话,让白起顿了一下,但他回过头,让韩野帮他把它弄下来。

(呜呜呜,不要走,我不走,你也不要走)

两只成年猫都对小白束手无策。

看到哭的那么可怜的小白,韩野就跟它说:

(白哥又不是不回来,你在这里等着他就好了啊)

(真的?你会回来吗?)

小白立刻问。

白起耐不住小白的磨猫功力,随口回答:

(嗯,嗯,会回来。)

小白立刻松开自己的爪子,乖乖地坐着。

(那好,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,嘻嘻。)

(你不是属狗皮胶,你是属狗的吧)

韩野继续吐槽。

白起理了理自己的毛,就转身离开。

而小白就一直在那里,看着白起离开的身影。

小白不知道白起什么时候会回来,它只知道白起答应了他会回来的。

所以它就在白起离开的地方一直等白起回来。

韩野叫它去吃东西它都不肯走。

韩野怕小白会饿死,只好自己带食物过来,陪它等。

但是到了晚上他就要回家,回自己的主人身边。

小白依然在那里等。

(冷了的话,她应该会自己去睡得吧……)

韩野虽然有些担心,但他也只能先回去。

可是他没想到,第二天过来,小白还在原地,不过是趴着。

韩野冲了过去,确认小白有没有事。

(不是吧,你不会一晚上都在这里吧)

幸亏这里是小巷,没什么人和车,不然小白就被车撞死了。

(可是,可是,他说了会回来的,我答应在这里等他,我不能走。)

韩野对小白无比佩服。

(你不能找个地方休息一下?)

(万一,万一他等一下就回来呢?)

(说不定他一会就会回来,所以我要在这里等着他。)

韩野知道白起不一定会回来,平时他也是偶尔经过这里,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。

可是小白对白起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,让他有些动容。

(好吧,那我陪你一起在这里等白哥吧)

韩野决定现在一旁看着她,既能让她不要饿死受伤,也能让她不要那么孤单。

(嘿嘿 反正都是等,我就给你讲讲我是怎样遇到白哥和白哥那些英勇的故事……)

评论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