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凤柊】没想到题目……

一个脑洞,各种ooc,设定可以理解为是歌剧的一个平行世界
第一次发歌剧文……不好不要打我……

正文

在一个被打理得十分漂亮的花园里,有一个孩子坐在树荫下唱着歌。

~此刻的我,即将踏上旅程
~摊开古老的地图
~此刻的我,即将踏上旅程
~揭开冒险的序幕

“树哥哥!”远处另一个孩子跑过来的,“你在唱什么?”

“翼!你快过来看看这个!我在爸爸的书阁里找到的!”树荫下的孩子兴奋地举起手上的书,“我唱的歌就在里面。不过只有这一段。”

“无名的冒险家的故事?”翼看到了书名后,觉得很奇怪,“我从来不知道爸爸也会看这种书。”

“很稀奇吧?所以我就偷偷拿出来了,一会还要偷偷放回去呢。”

“树哥哥……不要老是做这种事情啦,爸爸会不开心的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而且翼你不也很想知道冒险的故事吗?我们一起来看吧!”树依然没有反省自己的意思。

“唉……”看着自己的双生哥哥还是那样我行我素,翼也感到无奈。

于是两个孩子一起在树荫下分享着这本书。

“这个冒险家……”

“太棒了!”
“好厉害!”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叫出来。

“很厉害是吧,是吧”树抓着翼的手臂,双眼闪闪发亮地说,“赤手空拳地去打败怪兽,还找到了传说中的宝藏。”

“还有那些途中的那些神秘地方也很棒!沉睡着被封印的国王与他的军队的大沙漠,还有比天空还要湛蓝的,比琉璃还要透明的海豚海!”翼也是一副很兴奋的样子。

“真好啊,冒险。”翼看着天空羡慕的说,“真想知道比天空还要蓝的蓝,是怎样的蓝。”
已经变成躺着的树,抬头看到了翼既羡慕又略带失落的脸庞,突然想到一个主意。

刚想跟翼说的时候,突然脑袋被抓住。

“你们两个,在这里做什么?唔,这不是我的书吗?树!你又偷偷拿我的书了!”翼和树的爸爸立刻就发现他们在看自己的书。

“额……对不起爸爸,我现在就去放好!”树拿着书撒腿就跑。
那个主意,下次再跟翼说吧。

几天后

“翼,我们去冒险吧!”

“诶??!”

本来应该在家里学习的翼,就这样被树拖着悄悄带出家,来到了一个山洞。

想到在家里的爸爸妈妈会担心,翼扯了扯树的袖子,“树哥哥,我们还是不要进去了吧。”

“怎么了,翼?你不想知道海豚海是怎样的蓝色吗?啊,还是说你害怕了?”树坏笑着,“别担心,出现怪物的时候,你就躲我后面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“谁说我害怕的!谁要躲在你后面!去就去!”在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们,即便是比树乖巧懂事很多的翼,也都会有不服输的一面。

于是两人肩并着肩走进了山洞。

进去山洞之后,树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。山洞里太暗了,他们两个什么都没准备,急冲冲地跑过来,导致现在寸步难行。

“好暗啊……”翼摸着山洞的土墙慢慢地走,“树哥哥是怎么知道这里的?”

“啊,这里是我之前偷溜出来的时候,别人和我说的。说这里是这附近最神秘的地方,因为这里面有……”树特意放缓了语速,压着嗓子说。

“这里有?”

“这里有,”树把嗓子压的更低,“可以实现人心愿的人鱼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翼一瞬间不知道是说“哥哥你发烧了吗?山洞怎能会有人鱼”好,还是“够了,我要回家了,妈妈会担心”好。

“我没有骗你!这个山洞里面有一个湖,湖里就住着那条人鱼。”

“证据呢?人鱼存在的证据。”

“证据就是,洞里真的有一个湖,有人进去了许愿,结果真的成功了。”

“哪里会有人进来许愿!湖又不是山神!”

“总之你相信我吧,一定会见到人鱼湖的。”

看着树执着的样子,翼于是放弃挣扎,继续走下去。

其实翼也很喜欢这样和哥哥一起冒险的感觉。
最近家庭老师给自己布置了很多任务,几乎都没有休息时间。

而且……
翼渐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

而且哥哥与自己不一样,哥哥总是能想到很多很好玩有意思的点子,学校里,大家也都很喜欢哥哥,很多人围绕着树哥哥。

哥哥总是在前面,自由地歌唱。

而自己只能在背后,看着哥哥的背影,虽然哥哥每次都会拉着自己。

如果,如果有那么一天,哥哥松开了手,离开了自己……

我又该怎么办

“翼?翼!”树唤回正在神游的翼,“我们到了哦。”

翼回过神,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那个湖。
说是湖,其实也没有那么大,跟一个小水潭差不多,不过看起来很深。

“所以?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?”

“当然是对着湖许愿啦!快,翼快许愿。”

拗不过树的执着,翼叹了一口气就对着湖,闭上眼睛许愿。

看着认真许愿的翼,树不禁开心起来。

自从上次看到翼的神情,树就想到带他来这里。

因为独自来过这里很多次,知道这里既不会有危险,也不会有人鱼。

不过之所以这次想来这个湖,主要是树自己也知道翼其实也很喜欢冒险,不过翼太乖了,根本不会主动去做这种大人们不允许做的事。

于是身为哥哥的树就主动出手了。

树当然不相信山洞里会有什么人鱼,但是为了能让翼最近放松一些,于是他编了这么个故事。

虽然是挺别扭的,不过看起来翼没有怀疑。

嗯,我果然还是很厉害的。

最近翼总是闷闷不乐,在学校里也不会跟自己去玩。有时候还会让我去找别的朋友玩,但是我一回头,翼总是默默地在不远处。

啊,真是个别扭的孩子。

其实翼自己不知道,温柔懂事的他,身边也有很多人。不过这些事情,翼一向不擅长应对。

我也是,很喜欢这样温柔的翼。

湖里的人鱼啊,虽然你是假的,你也一定要实现翼的心愿啊,不要让我最喜欢的弟弟伤心难过啊。

树对着湖里许愿到。

“那么,树哥哥你许了什么心愿?”许完愿的翼问。

“当然是,”树拉过的翼肩膀,对着湖里大喊,“人鱼啊,请一定要让我和翼可以一起去冒险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翼被树傻气的举动逗笑了,然后也对湖大喊,“记得噢,人鱼小姐,我们以后要一起去冒险!”

~我们始终无法……

突然湖的更深处传来缥缈的歌声,两个孩子吓了一跳。

“人鱼!”他们都很期待的人鱼的出现。

不过很快声音就消失了,于是树和翼就离开了。

~这一路会邂逅谁人
~心是等飞的羽翼

他们离开后,歌声又出现了。

然后他们回家,接着一起努力学习,最后一起去冒险了。

原本应该是这样,他和树的故事应该是这样。

但是……

“你就是翼吧。”一个威严的老人站在面前,“从今天起,你就要到柊家,成为这座城的继承人。”

翼回过头看向爸爸妈妈,只看到他们两个悲伤的脸庞,树哥哥呢?树哥哥在哪里?

“来,走吧”老人牵着翼的手走了。

不要,树哥哥还没回来,我还没跟他告别。

翼想甩开老人的手,但是才发现以为自己已经长大的手,在大人手里,依然是那么瘦小和无力。

他最后并没有看到树回来后哭泣的样子。

在柊家的学习,让翼逐渐成为一位出色的继承人。
也逐渐明白当初带他离开的老人,即他后来的爷爷的苦心和不容易。

即便分离所带来的悲伤和孤独是巨大的,但是,也还是可以忍耐的。

只要可以有相聚的一天。

不过他没想到在重聚的那一天来临时,他还需要再告别一次。

那是一个冬天,柊在房间里读书,突然觉得有些冷,仆人立刻拿来披风给他披上。

走到窗边一看,才发现已经下雪了。

“下雪了,难怪那么冷。”

房间外传来了喧哗声,柊略微皱眉,想去提醒对方安静一些。

走到门口才听到他们的对话。

“不会吧!你在骗人吧!”

“你才骗人!凤家的少爷一大早就出发了,现在已经不知道到哪里了。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!”柊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

那位下人告诉他,凤家的少爷今天早上离开了家,只留下一封信,说自己去冒险了之外,什么都没说。

“凤!”

回到房间后的柊,屏退了所有的仆人,自己静静待着。

凤!你在想什么啊!一个人只身去冒险,居然做这么危险的事,你还是孩子吗?!爷爷那边不知道知道没有,毕竟凤也是……爸爸妈妈一定也会很担心

各种思绪涌上心头,柊一下变得急躁起来。

“少爷?老爷找你……”门外仆人敲门

“好的,我立刻过去。”
柊急冲冲地走过去,一下撞到一旁柜子。

柜子上的一个小盒子倒了,掉出来了一块石头。

柊捡起了石头,默默地放回去,然后离开。

那块石头是在人鱼湖里树让自己捡的,为了证明他们的的第一次冒险。

说起来,当时自己许了什么愿

这个问题很快就被柊忘记,可他没想到,答案在凤回来的时候找到了。

凤离开了三年,回来了,回来时也是下着大雪。

周围的人一开始都是在嘲笑凤愚蠢的冒险,不过看到凤带回来的财宝,和路途的见闻,又在暗自咬牙切齿。

不过凤都没在意。

凤来找自己了。

“翼!”凤看到他就喊

“对不起,凤君,我是柊家人,请不要那样叫我。”
他不是没看到凤瞬间眼睛里的失落,柊刚难过起来,凤又振作起来了。

“柊,你还记得那首人鱼的歌吗?”

“人鱼的歌?”

“就是小时候我们去的那个湖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已经不记得了……而且话说回来,凤君你现在已经是凤家继承人,就不应该做出这种鲁莽的事情,你知道……”

柊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凤的歌声打断。

~此刻的我,即将踏上旅程
~摊开古老的地图
~此刻的我,即将踏上旅程
~揭开冒险的序幕
~往后会发生什么
~我们始终无法预料
~路上会与谁邂逅
~心是等飞的羽翼

“这也是冒险家书上的故事的歌,他与人鱼的歌是一首,这是我在旅途路上知道的”

后面还有,凤又唱。

~我绝不会畏惧所谓的孤独
~追寻那遥不可及的阳光
~寻觅真正自我之旅
~必能找到答案

“原来这首歌是这样的。”凤笑着说。

“原来书上都是真的,大沙漠里真的沉睡着国王和他的军队,而我也到了,”凤说着说着掏出来一个瓶子,里面是美丽到无法形容的蓝色,“比天空还湛蓝,比琉璃还透明的海豚海。”

柊突然想起来那时候的愿望。

人鱼小姐啊,不管你存不存在,都请实现我的愿望。

请让我的哥哥可以一直这样自由地冒险下去吧,即使要离开我。

虽然这样会有一些孤独,不过我也一定可以很快成长追上树哥哥的。

所以,请让他过的开心。

“呐,柊,我们还能一起冒险吗?”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